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关于商会> 商会介绍
商会介绍

东山县位于福建省南部沿海、台湾海峡西岸。地理坐标为北纬23°33′-23°47′,东经117°17′-117°35′。是全国第六、全省第二大海岛县,总面积2 4 8.34平方公里。东山岛由主岛和周边67个小岛组成,状如七星拱月,形如栩栩如生蝴蝶,故称蝶岛。主岛面积220.18平方公里,设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旅游经济开发区、七个镇级人民政府、61个行政村和16个居委会,总人口21.3万人。先后荣获“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家级生态示范县”、“优秀旅游县”、“全国双拥模范县”、“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县”等称号。

  ★旅游资源特色

  东山县气候宜人,地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冬暖夏凉,终年无霜,日照充足。每年岛上旅游适宜期长达8个月,即使在冬季也适于开展多种专项旅游。

  东山县地处闽南三角地区与粤东潮汕梅经济区的结合部,厦门、汕头两大特区之间。与台湾岛隔海相望,与台湾有密切的亲缘关系,邻近我国重要的客源市场港、澳、台和珠江三角洲地区。

  东山县有“东海明珠”之美誉,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得益彰。

  东山岛东南沿海七个月牙形海湾湾湾相连,绵延30多公里;环绕着东山主岛有43个小岛,尤其是东部被誉为中国四大名屿的东门屿和十数个小岛组成的东山湾内岛群,西南部的龙、虎、狮、象四屿组成“龙盘虎踞、狮守象镇”的海上奇局,令人叹为观止;而沿海的众多礁石也由于时光的雕刻、沐风栉雨的地质构造变化,显得奇异生动、各具情趣,个个是自然造化、神韵天成,同样令人留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