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乡情乡讯
东山:人变发展提速不变

  7月13日,东山县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冒着烈日、高温,再次分赴旗滨玻璃、庄园旅游、岛外引水、县医院迁建、渔港等30多个“五大战役”项目工地现场办公,有力地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以实际行动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近个月来,随着东山县级领导班子换届的进行,一些重点项目服务指挥部和挂钩领导相应做了调整。为了做到“人变发展提速不变” ,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速度,该县实行“领导在一线指挥、措施在一线制定、办法在一线研究、问题在一线解决、水平在一线检验”的“五个一”推进机制。连日来,县委书记张翼腾、县委副书记黄水木、蔡丽芬等领导,起早摸黑,多次到岛外引水、旗滨玻璃、滨海旅游综合体、海之星、渔港等一个个项目工地上,现场办公,及时解决供电、供水、道路建设等难题,强化优质服务,使“五大战役”项目建设和发展提速。

  据介绍,今年该县安排“五大战役”项目94个,年度计划投资62.32亿元,截至7月10日止,预计完成投资43.93亿元,完成序时进度的70.49%;1至6月,全县完成财政总收入5.18亿元,地方级财政收入3.38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66.6%和65.9%,增幅名列漳州市各县(市、区)首位。